2017-10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好きな歌手

好きな歌手は誰?
思えば、中国語の歌は最近聴いてないね。
いつからだろう。
たぶん高校時代 。
その時、アニメが夢中になって、聴いたりするのも全部日本の歌です。
今振り返えてみれば、昔誰の歌、心に打たれてただろうか。。。 今天考完高口。吃饱晚饭在寝室随便哼了一句歌:
“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不好过 你心里根本没有我
——把我的分数还给我”

然后接腔的同学哼了原来的歌词。

对视一记,我们开始说起了喜欢的歌。

其实高中后接触流行乐就不多了~~基本不再听国内的。所以现在去和同学K歌都得K我初中时候的流行歌orz

于是说我比较喜欢的歌手。
女的我就喜欢两个。
不是因为怀旧,纯粹觉得好听。
一个是王菲,一个就是邓丽君。
王菲的歌,也不是每首都好听。我以前把觉得她比较好听的歌都集中起来刻过一张。放CD里听,效果很好。
比较喜欢的歌都是比较慢的。还有那首EYES ON ME,虽然是英文的,也很好听。
邓丽君的,我特别喜欢那张全诗词的。觉得她唱得特别古典特别风韵特别温柔特别有感情。

男的里面,喜欢过一阵朴树。还有谢霆锋。
喜欢朴树的时候,青春期。还特地为他曾经的一张专辑写了一篇感想。现在想想,还很矫情。

初中时听过歌很多。初中红过的人,没一个漏网的。最后会反复听的,就那几个。

现在感慨啊,多久没听国语歌了?
而且想想,发现歌,还是老的好听的比较多呢。现在的歌词,有的太俗,有的太中西结合。
唱过了,口水了,就忘了。

说说你喜欢的国语歌手吧。

* コメント *

我一直喜欢的是周华健;中学的时候很喜欢温兆伦,不过为啥都没有他的消息了。

温兆伦后来貌似都在演戏啊演啊演的就没消息了。

中文歌听过不少,买的少,一般不自己买,蹭同学的。家里卡带少CD更少,张信哲的多点吧。谢霆锋最初的两张大碟好听的歌不少的,玉蝴蝶那张我也很喜欢的……女歌手不一定,有好听的歌我都爱的,当年貌似很爱孟庭苇,刘若英的

原来你喜欢淡淡幽情啊,邓丽君的歌我只听过時の流れに身を任せ
王菲的早年王靖雯时代的歌旋律上好听的比较多。我见过一个米国人在日拍上买她的CD,VCD,磁带……最后还弄了块等身大的看板送回米过去囧

老早我蛮热中的女人么是林忆莲、伊能静。男人么小虎队、林志、伍思凯。
小邓姐姐么都是偶爹买饿磁带,买好就被偶占到偶饿箱子里了。那张碟饿名字叫淡淡幽情。吾买八起正版cd哇T_T其实偿还那张也老不错饿><><
温兆伦当年饿长腿叔叔形象哈深入人心呀,八古后来八卦过他饿婚姻,一致觉得此人八素好人-v-

恩,昨天我就想好像除了周华健,我还喜欢一个谁的,想了很久没想起来~~~~今天早上想起来了,温兆伦瓦。

其他还有熊天平啦,刘华啦。——不过后者老实说,歌不咋的,亲笔签名照我倒是有的

TO枫铃:
周华健我晓得你喜欢的,不晓得原来你还喜欢温兆伦啊!他的歌我是么哪能听到过><有哪些可以推荐瓦?周华健是满灵的!!歌很好听~~我以前也经常听的XD

TO04:
谢霆锋的1,2,3张国语大碟都很好听啊!我觉得他唱的很有感情的~~特别是1和2~~
他粤语的我虽然听了不多,但是玉蝴蝶啊,无声仿有声(这个还有国语版)都很棒><

PS:我很喜欢买卡带。。。以前六年级的时候CD很少的基本都卡带,我从那时候就开始买……买了很多orz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囧
另,米国人真强……竟然在日拍上买,汗……

TO叶子:
恩,淡淡幽情!!我不确定我爸爸买的那张是不是正版CD哎==;他买回来49RMB……而且是很早的时候就买的。这CD对我整个初中和高中生涯都影响很大。因为背古诗的时候可以少背好几首~~!!
以前听吧,不觉得什么,即使老师分析过我都耳边风。现在听听,倒能体会写的人背后的一些感情了。再被她这么一唱,就越发觉得有味道~~

温兆伦:说谎,台北的机场;我本善良。

我记得是中学的时候,我们班长很喜欢他,我去她家玩的时候就给我看温兆伦的片子,看看就有爱了。

吾那时候比较喜欢何家劲哇..长风镖局看多了o(╯□╰)o

哎呀,吾也老喜欢何家劲的,展昭瓦,我还特地买了七侠五义来看

从高中就开始不听中文歌了,于是俺的中文歌空白期有10年了..呃..
想当初为了唱speed的歌去学日语,结果发觉她们的歌不是学几个发音就能唱顺的...

TO枫铃:
温兆伦老早演个很坏很坏的人,我记得,印象满深的~~虽然粤语歌我比较苦手,我势必是要去听一下的~~
弱弱地问:七侠五义是啥?

TO04:
我也喜欢何家劲。胸肌美!!我记得他老早做过一个什么广告??对,脑轻松!!我中考的时候还特地买了很多吃呢!!><

TO babyluna:
我也是高中开始不听的亚!!高一。。。现在也已经6年了闹><所以我的国语歌水平就是初中水平orz
原来你以前喜欢speed啊。我最早受日语歌启发是酒井法子哎。那时我才5年级囧

七侠五义……中国古代武侠小说。
知道包青天吧,知道展昭吧,知道五鼠闹东京吧。
锦毛鼠白玉堂和御猫展昭的爱恨情仇。

包公:我是来打酱油的

何家劲么偶当年还看过少年张三丰额。他饿展猫是灵光饿,典型可攻可受。相比之下焦恩俊版饿势必就是万年受鸟(曰:为毛每次受伤的都是我~~)。小焦后来演白鼠鼠也满灵饿><
七侠五义=三侠五义
猫鼠还是鼠猫,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(摸下巴~~)

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

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

打酱油都打失误了……

好象刚才回的设置了密码,看不到了- -~~

姐姐乃回了撒?公开~~~

TO枫铃:
七侠五义原来就是包青天额故事啊><
改天去图书馆找找~~~

TO主人:
哇,蹭主人><热烈欢迎~v-207
柯以敏的歌我只听过1,2首,而且还是很久以前家里面刚买卡拉OK的时候……

TO叶子:
话说,网上猫鼠同人文还是很多的……
就是我不知道焦恩俊竟然演过展昭><啊,一定老经典俄!!回头要去搜

柯以敏吾买过卡带也
焦恩俊饿展昭吾也毛看过,此人的泡面头尊美好,最近居然还出唱片了,nnn年不关注感慨他还是很红饿Orz

他最近好像在拍胡子原始人。貌似是啥啥跟仙女饿故事,不过仙女造型老象打渔的。
焦恩俊不就是跟孙兴一道演的。。。乃们居然都灭看过啊。吾当初就是看这个萌了所以去买了本三侠五义么,结果看了一个暑假天天看也没看完。不过白鼠鼠史掉那段看掉了,各么其实后面也木啥有爱了=v=

TO 04:
〉最近居然还出唱片了

撒?焦恩俊??伊俄歌能听瓦??经济危机看来影响很大啊……
话说,我曾一度很爱这个叔叔……小李飞刀真好看。

TO叶子:
又见三侠五义……乃们对这个真有感情啊><看样子听你这么说,似乎很长很长的样子囧

其实不的长的。偶当年看基督山伯爵也看了2个号头来,还是每天每天努力看,看到后来暑假作业是返校日没收人家作业回来抄好交掉的。
猫鼠or鼠猫人气老高的,还有人萌包包vs公孙先生的挖-v-
李卷卷毛看,偶还是无法接受泡面头的古装男挖

* コメントの投稿 *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http://sekilove.blog40.fc2.com/tb.php/57-4c84fd61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最近読んだ本(その2) *TOP* 人生の選択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