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0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最近読んだ本(その2)

又色々読んだ。
皆様是非見て~
面白い本があるのよ!しかも幾つかがJQ満載!!
では、どうぞ~ごゆっくり~
ちなみに、その1はここです:
http://sekilove.blog40.fc2.com/blog-entry-44.html

あの、以後はその3、その4もきっとあると思います。読んだ本皆と一緒に話し合いたいから~ 趁今天考试考完试这个空档写一下当备忘XD

1、孔子的智慧——林语堂
这本书其实大致写了林语堂眼里的儒学体系,按照他的理解分排了章节,并且还翻译成白话文。像我这种人当然只看看翻译后的白话文。
但是,我知道这书本来是英文的orz
于是每次我看翻译的时候都很好奇,强迫地在想这句英文该怎么说orz

推荐指数:4
理由:暴露了孔子的受的特点(自己看了就知道了XD)

2、《于丹论语心得》——于丹
这书节选了一点论语,然后讲了点其中的道理。其实,写的不怎么样==;

推荐指数:3

3、《从平凡到卓越——优秀员工的7堂课》
这书让我很失望==;
都是空说道理,没什么实际操作的……
汗……以后真的真的不能再借这类书了orz

4、金融迷宫——6个实践问题及其完美解决之道
这书我本来看实践问题,感觉不错。
然后再看完美解决,嗯,很好不用动脑。

借回去打开一看,OMG,术语好多,看不懂==;
但是我还是看完了orz
瞎看也要看完。

推荐指数:1

5、老庄随谈——骆玉明
这本书主要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道家思想。每篇篇幅短小。作者系复旦中文系教授,写的还可以。

推荐指数:4

6、《诗经》心得——刘绪义
这本书仍然以通俗的语言讲解诗经。只是诗经这东西,智者见智仁者见仁,作者喜欢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,读了以后可以从文字中窥到该作者没啥涵养,喜欢乱指点。
但是若将此书当成历史别传读读,还是可以读到有趣的八卦故事。

推荐指数:3

理由:其中3篇说到JQ……而且有一篇特别明显==;作者直接说:我怀疑是不是当时盛男风囧说的对象是管仲和鲍叔牙><
里面还有1篇兄弟JQ的。诗经原名为《二子乘舟》。大家可以去看看后面的典故XD
还有一个JQ故事自己去找吧~~

7、白河夜船——吉本芭娜娜
又见吉本。我知道她或许愧对女村上之名,但文章写的还是很治愈的。可以看看。
这本小说里收了3个小故事。
每个故事和以往的一样,仍然有人死去。
但最后觉得很解脱。很释然。
描写仍然细腻。

推荐指数:4

8、NP——吉本芭娜娜
这本小说写了一篇遗作和它的相关人(stake-holder)。有人因为翻译部遗作而死。然后纠结出来一系列的事情==;
还不错。我冲着题目的。 NP啊!!!(想歪了对不起==;)

推荐指数:4

9、古诗神韵——闻一多
又见闻一多……
这个人很学术。
搞革命的,还是很严谨的==;
看了以后,更加坚定了屈原等人的JQ。

推荐指数:3
内容稍微枯燥了点。但其实还是很值得一看。

10、《苏轼——任是洒脱也多情》
这个名字看看就觉得能生出很多JQ的事情。果然。苏轼么,这个人的性格比较洒脱,所以到处呢,可以勾搭人家。
这本书介绍了他勾搭的不少对象。有的很有名,有的无名。

可以看看。因为叙述的很直白。当然,这也就有一个坏处:作者自己观点少。有抄前人关于苏轼的生平之嫌。

推荐指数:3

11、《杜甫心影录》
这本里面,我最为喜欢的就是《梦李白》这1章。写杜甫三梦李白,多次赠诗,可见情深啊!!值得看的XD
另外,出版社是中华书局。对这个出版社的东西,我觉得还是可以相信的。 

推荐指数:4

12、《晚唐风韵》
这本说的是小李杜。
他们2个可以硬掰。
但是我不希望如此。
他们有各自的CP。
大家自己看好了XD

PS:看完以后,感觉小李应该是下面的。这个应该毫无疑问。

13、闲坐说诗经
这个也是那套书一个系列的。(之前提过的《杜甫心影录》、《晚唐风韵》)
这本也是选了诗经较为有名的几篇进行评论。
有的观点也是东抄西搬。
不然怎么能成书呢。
唉,也凑合~~可以看看XD

推荐指数:3

14、诗情与友情
这本重点推荐!!名字建议改为《诗情与奸情》。
这本和11,12,13同一系列。
说的是白居易和元缜。
说实话,这2个人给我的印象都不怎么好的。
汗,但是2人的JQ有目共睹。
顺便,要搞3P还可以搭一个刘禹锡。

特别推荐其中某一张,作者如是说: 
荷兰学者XXX认为,白居易和元缜,李白和孟浩然有同性恋倾向。仅供参考。(大致就是这么说的)

于是我得说,不愧是荷兰学者。眼睛是雪亮的。但是为什么把李白和小孟搞一起><李白还是适合和杜甫兄啊!

推荐指数:4
理由:JQ满满。

15、季林谈翻译
这本为写学年论文(注意:不是毕业论文==;)而借。
发现无法借鉴。
因为多为随感。
里面提到一个问题我特别印象深刻。
说王国维曾说,诗分境界。有我无我。
然后举例说: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就是个无我的诗。高明。
结果季说:那么要是翻成英文呢?
中文里“我”虽然没出现,英文你怎么省?
搞到最后,这首诗其实是有我的orz
老王听到这个一定会很吐血吧……还好他跳河已经史掉了。

推荐指数:4
名家说翻译,值得看看的。

16、《纵横:翻译与文化之间》
仍然为论文借的。
这本书是翻译大家的讲座汇编成稿。我打算挑一篇,中翻英,交差~

推荐指数:4
理由:满有意思的。有几句还让你笑死。

17、《小说的艺术》——米兰昆拉
这本书没看完昆拉小说的人别看。
我看了以后有点后悔。
因为我也只看了2本昆拉的小说。
里面说的都是他写小说时候如何构思。
当然,也提到了别的观点。
嘛,看看也不错的。
深刻发现昆拉很爱卡夫卡。
还好,我对他说及卡夫卡的那部分还是稍微能理解些。

推荐指数:3
不是特别容易看懂的一本有点晦涩的评论。

以下三本为借读中。
18、《论语别裁(上)》——南怀瑾
这本书是借到的最完整说孔子的论语的书。很好看的。通俗,有学问。内容短小精悍,虽然这本上就要400多页orz目前进度:118页。
总之,适合静下心去体会的XD

推荐指数:5

19、《易经杂说+易经系列别讲》——南怀瑾
感想待补。还未看1个字orz

20、《世界是平的》
感想待补。还未看1个字orz

写的很长。看的辛苦。捶背送茶=v=

* コメント *

基本上噶深奥饿书偶势必不读饿。昨天还做梦梦到上英美文学饿港台腔女人成了偶饿导师要偶叫论文,偶啥都想八出来准备写一篇barbie饿分析给她(娘哟,都什么跟什么来着@v@)
那啥。。。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改被动句挖=v=(顶着锅盖飘,老头子不要梦里来抽偶)

其实比较难看懂的就4,9,17。
其他的只是名字听上去有点,ACTURALLY被人家说的很通俗的瓦。南怀瑾的大推荐!

>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改被动句
这个很高超的嘛,侬节棍俄!
话说那本《人间词话》我仍然停在我高中时候看的进度上囧

顺便,我今天看了5部BL小说!!累计估计有60W字了><都瑞者的。。。《白衣剑卿》好虐==;

弄强饿~吾们以前学校图书馆很正直的,于是吾三年都看了点很正直饿小言——严沁亦舒张小娴,我好友喜欢杨绛抽风的时候还会去借李碧华,她看完会强迫推荐我看Orz
杨绛的小说很好看的非常好笑的,钱钟书实在是个妙人……某人当年还推荐我去看香水,看完寒死

李碧华偶觉得伊来有文革情结的
钱钟书么偶势必毛看
白衣剑卿偶看完后么撒大感觉呀,汗

已经有好多人在关注李杜元白的事情了,有时间咱也去掺一脚><
再看看我枕边的书……全是闲书Orz

亲看的书都不像年轻人看的呢..呵呵
不过也好,现在的孩子都太浮躁,能静下心来读读孔孟老庄也是件好事
俺最近在看啥涅..在看司马辽太郎的龙马..呃,一套八本还不知道会看到何年何月,叹

TO04:
阿拉学校放小言的地方永远人最多,都站在那里,我想挤都有点困难……而我借书的那些地方几乎没人站着……我们学校小言更新的很快。网络的言情出啥有啥,小5要是搞言情录入我估计我就可以帮录了,喷(就是么13L啊,所以我只能借点那些替代了><)

TO叶子:
我今天终于把瑞者所有的都看完了。这人写的东西我还是有看下去的欲望的。这就很不错了~~你不觉得《白衣》虐啊……默……说明你的口味比我重,默……我最近想看轻松的,2次方真不错!!满好笑的XD

TO Faith亲:
我手机里也全是闲书。。。而且一看就很有强迫症,放不下来orz
李杜和元白我高中时候就觉得很那个啦。尤其李杜~~~呼呼,某人是年下攻!!(就是这么个感觉><)你要是有兴趣写同人文记得让我看啊~~=3=

TO babyluna:
我之所以去看古典籍,因为古代文看多了~~兴趣就来了~~而且先人说的话,很多还是非常有道理啊!!
乃看的书听上去就好高深……我打算过一阵看完这些去看司马迁史记呢,当然是白话文版的XD
顺便,最近我开始看木原的小说了哦。看了《再见我的爱》,《恋爱时间》和《梦中人》。觉得这个作者也算不错的。(看《再见》的时候竟然哭了TT)

不是觉得不虐挖,是觉得么撒好看么-v-
等偶把小齐和小崔看完就来看你的二次方~~

〉等偶把小齐和小崔看完就来看你的二次方~~

是公子欢喜俄??我小半个晚上就看完了。。。你抓紧看啊~~这个是我在公子的故事里最喜欢的一对XD

PS:昨天发现2次方的一个番外...于是又看到12点半orz

亲爱的,内不要这么轻易就给偶布置任务啊><

>内不要这么轻易就给偶布置任务啊><


我错了><但是我是真的很期待瓦~~顺便,亲爱的,乃要多写清明记的同人啊=3=~顺便记得敦促乃LP写京华七少啊~

各么各么其实偶还是比较喜欢宁怀袋那篇>v<吾还毛看完还毛看完,现在每天只有上下班路上能看了。晚上睡觉前不敢看书了。
某人,乃自己也要写的挖,偶还等着乃的屈原来=v=
同敦促,七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吼~~~~~~~~

小宁那篇,其实我已经有点忘记了><
吾自己么肯定不可能额呀|||肚子里墨水少,都是白开水orz

最近看掉了木原COLD系列+番外。因为要选CAST了……

PS:花园最近录入不少新文。很多间之楔!!

是额。间之楔都看完了,期待最后一本==;;;

发现我间的小说进度就是停留在OVA上面了orz说不定应该重头开始看==;

* コメントの投稿 *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http://sekilove.blog40.fc2.com/tb.php/58-b87e7ac0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大学のあるクラスメート(v2版) *TOP* 好きな歌手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